大陆青年交流团访问台湾慈济基金会

时间:2012-10-26 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慈济基金会方金香向大陆青年介绍慈济(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台湾花莲消息 25日下午,大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交流参访团参访了位于台湾花莲县的慈济基金会,基金会静思堂师姑方金香向大陆青年介绍了慈济的创立历史以及目前所从事的工作,希望两岸能在慈善、教育等各个领域加强合作,共同造福两岸同胞。

  方金香介绍了慈济基金会的“四大志业”、“一步八脚印”,这两句话指的是慈济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四大志业指的是慈济先期开展的四项工作,包括慈善、医疗、教育、人文;一步八脚印指的是四大志业加上后来开展的骨髓捐赠、环境保护、居住小区志工、国际赈灾等四方面工作,此八项一起推动,便称之为“一步八脚印”。

  方金香向大陆青年团成员重点介绍了慈济基金会在大陆所开展的各种工作。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慈济基金会是第一个到达灾区的台湾救灾团体,在汶川大地震后的紧急阶段,慈济在熟食供应、医疗援助、医疗服务、医护投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支援了大陆的抗震救灾工作。来自四川的中国地质大学学生罗佳辉特别向慈济表达了感谢之意。此外,在医疗教育、人文关怀等方面,慈济基金会的足迹遍及大陆大江南北,涵盖了大陆众多省市,远达祖国的西南和西北边陲。

  方金香对大陆成员远道而来表示非常感谢,亲切地称呼各位学生为“孩子”,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衷心希望他们都能健康快乐、多做好事,并希望各位青年将来能够幸福并造福两岸人民。

  方金香还请大陆青年抽取慈济基金会创始人证严法师所写的静思语,静思语是证严法师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人生哲理箴言,希望世间每个人都能从中启迪智慧、领悟人生,为生命添动力,为生活添活力。学生们很感兴趣,都前来抽取。由于静思语语言有文有白、理论有浅有深,因此有些学生不甚明白其中的含义,方金香耐心地为他们进行了解释。

  最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的领队教师各自向慈济基金会赠送了本校的礼物,方金香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文英)

  慈济四川紧急阶段援助一览表(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