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甘国宝文化研究会成立 致力两岸文化交流

时间:2013-06-27 16:05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屏南县甘国宝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副主席蒋孝严等题词祝贺。台湾甘国宝研究会一行赴屏南进行甘国宝文化学术交流,两岸相关代表近百人参会。相关人士表示,希望该研究会的成立,为甘国宝文化的研究传承以及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平台。

  出生于屏南的甘国宝是清代名将,为保卫和建设台湾作出了卓越贡献,甘国宝文化研究近年来逐渐为两岸民众所推崇。屏南县注重发挥这位戍台名将在闽台文化交流中的特殊作用,先后举办纪念甘国宝戍台240周年书画展、纪念甘国宝诞辰300周年暨甘国宝文化论坛等。在台湾甘国宝研究会牵线搭桥下,2010年,屏南县与南投县签署福建白水洋与台湾日月潭旅游合作备忘录,这也是宁德与台湾两地景区签署的首份旅游合作备忘录。(陆和寿 张尚瑶)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