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两岸法律扶助协会”到海南参访交流

时间:2013-02-28 10: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海南消息 2月27日至3月4日,台湾“海峡两岸法律扶助协会”副理事长、民意代表卢嘉辰率团一行12人来海南参访交流。

  27日晚,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治良,省台办主任刘耿会见了卢嘉辰一行。董治良对台湾法律界的朋友来海南回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琼台一家亲,去年8月他率海南法官学会代表团赴台开展“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交流与考察期间,与台湾“海峡两岸法律扶助协会”互动十分良好,希望台湾法律界朋友此次在海南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会见时,刘耿向台湾客人介绍琼台交流和台商投资概况,以及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澄迈琼台交流合作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琼台地缘相似、人缘相亲、血缘相通,两地经济文化交流非常频繁,农业合作、旅游合作、少数民族交流和海洋合作等四方面已构成海南和台湾交流合作的重点和特点,合作前景广阔。

  卢嘉辰对海南省高院和省台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率台湾法律界朋友来海南参访,希望通过两岸法律界的交流互动,深化相关法律业务合作,造福两岸人民,提升两岸经贸文化交流。

  在琼期间,访问团将就两岸经贸交流与司法互助、强化两岸司法联系与协作、落实两岸投资保障,两岸起诉制度之比较和加强台商具体保护等议题与海南省高院、琼海市人民检察院、三亚市公安局、省法官协会三亚分会等交流座谈,并赴海口、琼海、万宁、陵水、保亭和三亚等地与在琼台资企业负责人交流,考察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港澳台司法事务办公室主任钱冰,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秘书人事处处长郝春芳,台湾“海峡两岸法律扶助协会”副理事长郑富铭、苏隆惠,秘书长林则奘等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杨志文)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