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消费实力惊人 台湾“大雕烧”受追捧

时间:2013-07-29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游客消费实力惊人,台湾地区伴手礼市场商机无限,其中又以凤梨酥为冠,各家业者竞争激烈,除了知名店家维格、佳德等店外,以造型抢市的“大雕烧”也成功引起话题,吸引不少大陆客购买。

  台当局观光部门日前公布2012年赴台旅客调查,大陆客以日均购物花费新台币4700元居赴台游客榜首。大陆客带动的庞大商机,让凤梨酥成了一颗颗的“台湾金砖”。

  以维格饼家为例,在台湾拥有十几家直营门市,产品以凤梨酥、绿豆糕为主,维格今年前6月营收高达新台币6.4亿元。

  维格专攻团体客,各家直营门市都可以看到外头停满一辆辆的游览车,大批大陆客挤爆店家,维格从试吃、销售到装箱、外送,提供大陆客“一条龙”的完整服务,成为大陆客心中台湾的凤梨酥领导品牌。

  除了专抢团体客的维格之外,大陆客也经常口耳相传介绍“大雕烧”。大雕烧以抢眼外型以及挑战禁忌的性暗示杀出一条血路,成功在大陆打响知名度,专攻自由行的大陆客市场。

  大雕烧业者曾先生表示,一开始大雕烧只做现买现吃的鸡蛋糕口味,但因为许多客人较为含蓄,不敢在大街上直接食用,也为了因应大陆客伴手礼需求,因此推出了大雕凤梨酥,成为许多大陆客来台的必买伴手礼之一。

  业者曾先生说,现在大雕凤梨酥一个月可以卖出2000多盒,其中大陆客采购占了8成,而这些大陆客多半都是自由行的旅客。

  因为大雕烧在大陆网络上爆红,许多自由行攻略或是网络心得都十分推荐大雕烧,认为是一种挑战禁忌的象征,更有大陆网友直接封大雕烧为“台湾最有特色的小吃”。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