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开营 陆生入岛深度接触台媒

时间:2013-07-22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台湾“中央通讯社”董事长陈国祥、台湾《中华日报》董事长胡鸿仁等台湾知名新闻人担任导师的第四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19日在福建福州开营。来自大陆高校的33名学子将赴台与台湾大学生一道,走进台湾媒体,对话台湾名报人、名主持人。

  榕台大学生新闻营由福州晚报、台湾《中华日报》等两岸媒体联合创办,是两岸第一个大学生新闻营,以促进两岸大学生交流、培养服务两地新闻力量为目的,每年举办一次,轮流在福州与台湾举行。

  主办方介绍,已举办的三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活动中,两岸大学生在两岸媒体发稿(包括图片)230余篇(幅),由此产生了台湾第一批为大陆媒体供稿的通讯员,这成为了两岸交流开创性的新鲜事。

  即将第一次赴台的厦门大学新闻系学生陈璐瑶表示,之前对台湾媒体的了解仅停留于书本,而台湾媒体给人的印象多是“娱乐化”,“很想亲身去台湾媒体看看,和台湾媒体业界接触,深度了解台湾媒体背后的运作机制。”

  福州大学的卢雨湉同样表示,“台湾媒体和大陆相比,差异性还是比较大。能亲眼去看看,取长补短,对于以后的发展,很有帮助。”

  据悉,本届新闻营将在台湾的台北、台中等地举行,除了名家授课,与台湾名报人、名主持人对话,参观台湾多家媒体外,还将走进台湾TVBS演播室模拟主持节目,同时还将以“闽台缘”为主线,安排丰富多彩的采访活动。(郭熙婵)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