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上海台企“上岗” 获赠“实习三字经”

时间:2013-07-19 15: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部分台生与陆生正在与老师与实习单位代表见面并交流。(上海台协 玉龙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上海消息 17日起,就读于台湾地区大学的15名两岸学子分别前往上海台资企业康城成投资(大润发)、上海佰威酒店、上海辉远电机、远见餐饮(上海)、得伟染织“走马上岗”,展开为期45天的暑期实习。

  在上海市台协会16日举行的“台北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暑期实习始业式”上,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惠德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企业发展历程,向两岸大学生传授经验,赢得两岸学子的阵阵掌声。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明璋博士则现场传授实习期的“三字经”,勉励学子们“开眼界”、“开口界”、“开心界”与“多读人”、“多读景”、“多读势”,使两岸学生深受启发。

  此次参加在沪台企单位实习的15名学子中,13名是台湾藉学生,另2名则是在台就读的大陆女研究生,此前分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和北京农业大学农林专业。

  活动主办方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明璋表示,学院自2007年起与大陆诸多台资企业合作,6年来已为近800名学生提供了研习机会,有些学生毕业后还在大陆台企就职,对台企和两岸文化教育交流都有积极贡献。他说,考虑到大陆学生在台湾没有实习机会,且他们毕业后就职于大陆台企的意愿更高,今年特别向大陆学生开放申请,希望该活动能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 (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协通讯员 玉龙)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