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名台湾学生参加潮汕文化体验营

时间:2013-07-18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激扬青春携手共进——台湾大学生潮汕文化体验营”16日至21日在广东省汕头市开营,30多名来自台湾和30多名汕头的学生欢聚一堂,两地学生结成对子,共同深入体验、了解潮汕文化。

  参加此次潮汕文化体验营的31名台湾大学生来自台湾侨光科技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该活动以打造两岸文化交流和合作平台为愿景,用文化搭建起沟通桥梁,在交流中增进友谊,携手迈进。

  记者采访了祖籍汕头潮阳,来自台湾的侨光科技大学董事长陈伯涛先生,他说,此次台湾大学生来汕交流,互相学习,不仅让台湾的同学认识潮汕文化,也来这里开开眼界,看看大陆的发展情况,彼此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建设一起努力。此次来潮汕,我们坐了台中至潮汕机场的直航航班,只花了约一个钟头,感觉台湾和潮汕就像邻居一样,希望潮汕的各位乡亲也可以多来台湾看看。

  汕头市政府台湾事务局局长李楚兰说,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将让我们心没有海峡的界限。潮汕文化和台湾文化是两个具有亲缘性的地域文化,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同学们能用文化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在交流中增进友谊,携手迈进,投入到汕台两地交流、融合中来,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为期6天的潮汕文化体验营是汕头市政府台湾事务局举办的第5届体验营。在16日至21日的体验营里,台湾学生将通过与汕头市的学生结成对子,入住国家乒乓球汕头训练基地,一起通过品尝潮菜、潮汕地区特色小吃,潮汕功夫茶,参观潮汕传统民居和潮汕三市著名文化景点,来深入体验了解潮汕文化。(李怡青 张源 钱建华)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