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大陆首展在福建举办

时间:2013-07-16 14:52   来源:新华网

  “没想到‘苏力’台风也没能阻止孩子们参观的热情,这几天前来观看画展的人数已超过上千人次,比预想的要好得多。”策展人周樱说。

  据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组委会消息,第四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大陆首展已于日前在福建省三明市开幕,并将持续到7月21日。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厦门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自2009年发起,联合两岸多家机构共同举办,为两岸规模最大、艺术水平最高的少儿美术交流活动。

  本次在三明展出的美术大展以“变形记”为主题,展出的200余幅优秀画作是从大陆、台湾、香港、澳门送评的数万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分为“自然的秘密花园”、“梦幻变奏曲”、“时光隧道”和“光阴的故事”等部分。

  同时,两岸成年艺术家还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孩子的关心与爱护,其中包括来自大陆与台湾的摄影艺术家陈世哲和邱永光的一组沉淀两岸时光变迁的摄影作品,独立制片人苏青随大展在汶川拍摄的反映汶川羌族孩子的纪录片《云朵之上》。

  据悉,本届大展已于5月19日至26日在台湾台北艺术教育馆成功展出。大陆首展三明展落幕后,还将继续在北京、厦门等城市巡展。(记者 王凡凡)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