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台商子女 台高考首次在大陆设考场

时间:2012-02-14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2年台湾地区学测(高考)首次在华东及华南地区设立考场,让台商子女就地考试,而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学生的表现相当亮眼,46人应考7人达顶标,近半将申请大陆大学。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副董事长周建国表示,今年学测成绩是学校高中部创建3年以来最好的一次,顶标率达到15%;另外有6名学生达到前标。

  周建国分析,达到顶标的同学一定都会申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就读这些学校的好处是与家人不会相隔太远,又能提早融入大陆民众的社交圈及建立人脉。

  这次台商子女们能首次就地在大陆考试,让学生省去返台舟车劳顿之苦,周建国认为台湾方面开始关心照顾在大陆的台湾子女,但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