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化职业学院教师赴台学术交流

时间:2012-02-09 09: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8日锦州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拓视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日前,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25名教师将赴台湾修平科技大学进行调研、培训。

  此次学院派出的25名教师,主要是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专业、炼油技术专业和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他们在台期间将通过考察、参观、听课、座谈、听讲座、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并通过走访其它同类型院校,了解台湾职业教育的管理体制和运转机制、台湾职业教育的模式、课程设置、理论与实训课程权重、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过程、教学条件等,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课程开发,以更好完成学院国家骨干校建设任务。

  台湾修平科技大学创办于1965年,定位于建设“产学合作教学型大学”,与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体制和教学模式相契合。2011年11月1日,应学院邀请,台湾修平科技大学钟瑞国校长一行三人抵达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双方就学生交流、短期游学、领导互访、学术交流、教师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交流,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锦州市台办通讯员崔国志)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