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至台北8月1日直航 空客A321—200飞机执飞

时间:2013-07-31 10:48   来源:青海新闻网

  7月30日,青海省召开西宁至台北直航航线首航新闻发布会,通报西宁至台北直航航线开通相关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文虎、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等有关领导出席。

  7月30日,西宁至台北直航航线首航新闻发布会召开。本网记者崔永焘摄

  7月30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文虎向台湾立荣航空董事长郑光远赠送纪念品。本网记者崔永焘摄

  8月1日,西宁至台北直航航线将正式开通,每周两班(周四、周日)航班由台湾立荣航空投入空客A321—200型飞机执飞。届时,从西宁到台北飞行时间只需要4个多小时。西宁至台北直飞航线也是两岸今年新协调开通的8条航线之一。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为两岸同胞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带来更多的便捷,特别是为青台旅游合作,为“大美青海”旅游品牌在台湾全面打响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据西海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申海莲介绍, 8月1日起8个航班预订机位已经全部爆满。

  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铁路和民航建设协调小组组长曹文虎和台湾立荣航空公司董事长郑光远分别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青海省口岸管理办公室、台湾立荣航空和青海省各有关部门、单位分别介绍了直航航线相关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通过大力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加快青海与台湾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合作层次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拓展。据青海省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8月开通赴台团队旅游至今,已为我省居民审批签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近1.5万人次,接待台湾旅客近1万人次,出入境人数都在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已有西宁神旺大酒店有限公司、凯普松电子科技(青海)有限公司、天福茗茶等27户台商在青海投资兴业,涉及食品加工、纺织、饮食服务等领域。2012年,我省对台贸易近500万美元。(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