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直航台湾打造“空港经济”新引擎

时间:2013-07-22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揭阳直航台湾打造“空港经济”新引擎

  广东揭阳潮汕机场开通了揭阳直航台湾高雄航线,图为直航班机。 冯宇 摄

  广东揭阳潮汕机场开通了揭阳直航台湾高雄航线,图为直航班机。 李怡青 摄

  19日,广东揭阳潮汕机场开通了揭阳直航台湾高雄航线,这是至今广东至台湾最短空中航线。图为:赴台旅客在柜台办理登机手续。 张源 摄

  中新网揭阳7月19日电(李怡青 陈少平 冯宇)19日,广东揭阳潮汕机场成功开通揭阳至台湾高雄新航线。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揭阳台湾直航引爆潮汕地区台湾旅游热,截止到8月中旬,揭阳至高雄航线客座率达到95%以上,而首航出发的航班客座率更是达到了100%。

  揭阳潮汕机场一月开通对台两条航线,即揭阳至台中航线和揭阳至高雄航线。目前揭阳每3天就有一个航班往返台湾,为往来两岸的经贸人士、台商及其眷属、潮汕地区赴台游客提供便捷。台中飞抵揭阳的首航班机客座率也达到了100%,回程航班上座率达到94%。直航开通前,潮汕市民赴台及台湾同胞到潮汕地区,一般需要经香港或厦门等第三地中转,费时至少5个小时以上。

  此次参加潮汕文化体验营的台湾学生小陈告诉记者;“此次来潮汕,我们坐了揭阳至台湾的直航航班,只花了约一个钟头,感觉台湾和潮汕就像邻居一样。”

  目前,揭阳潮汕机场已有10大航空公司入驻,通航城市遍及曼谷、新加坡、香港、台中、首尔、内比都等境内外36个城市。

  揭阳市依托揭阳潮汕机场,规划建设234平方公里的空港经济区,通过建设机场交通配套设施,重点发展航空运输、航空物流业,大力发展临空型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空港经济”新引擎促揭阳构建粤东西北快速交通体系,目前,揭阳市规划实施交通项目46个,“十二五”后3年投资340多亿元。其中,潮惠、汕湛和揭惠3条4段高速公路及连接线总里程近200公里。

  随着揭阳潮汕机场、惠来海港10万吨级码头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厦深铁路揭阳段项目顺利推进和潮惠、汕湛、揭惠等高速公路的全面开工建设,揭阳初步形成立体综合大交通格局。(完)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