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至高雄航线开通 空中飞行时间仅55分钟

时间:2013-07-19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9日上午“揭阳—高雄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广东至台湾最短空中航线,单程空中飞行时间仅55分钟。

  7月19日上午,一架航班号为CZ603的南航波音客机在揭阳潮汕机场起飞,飞往海峡对岸的台湾高雄。从19日起,该航班将每隔6天执飞一班,单程航程约270海里,空中飞行时间55分钟。该航线是目前广东省内广州、深圳、揭阳三个通航点所飞台湾航线中时间最短航线。

  记者在机场采访了乘坐班机赴台旅游的陈姓老人,老人今年81岁,她告诉记者,9岁那年曾随父母亲乘船赴台探亲,对台湾印象很深刻,乘船赴台的情形历历在目。她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再去台湾看看,现在揭阳有飞机直航台湾,只要一个小时多就可以到,太方便了。此次陈老将和儿媳、2个孙子赴台旧地重游。

  潮汕地区作为广东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是台湾同胞重要的祖籍地、台商投资大陆最早的地区之一。目前,揭阳籍在台人员共14万多人。近年来,往来潮汕、台湾两地人员数量年均超过5万人次,航空市场潜力巨大。

  揭阳—高雄直航航线正式开通,成为继揭阳—台中航线开通后,揭阳潮汕机场本月内开通的第二条对台直飞航线。自此揭阳每3天就有一个航班往返台湾,为两岸同胞往来架起来一条直达、快速的空中通道,为两地经济对接、旅游观光、文化交流和社会发展等带来新契机。

  目前,揭阳潮汕机场已有10大航空公司入驻,通航城市遍及曼谷、新加坡、香港、台中、首尔、内比都等境内外36个城市。(李怡青 张源 陈少平)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