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

时间:2013-08-19 09: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长春8月17日电(陈博宜) 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发展论坛17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来自台湾和大陆的百余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与会者除了探讨两岸在民营经济领域的合作,还在一些具体项目上展开洽谈。

  论坛由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联合促进会(简称海促会)和吉林省政府主办,是正在长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农业·食品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

  “海促会计划与长春市合作,在长春为台湾农牧企业建立一个深加工基地。”海促会主席吕双辉在论坛上率先向长春市政府抛出了“
橄榄枝”。

  吕双辉表示,希望台湾和吉林省由民营企业合作开始,在未来打造一个辐射东北甚至是更大范围的农产品深加工基地。

  对于两岸农产品企业的合作,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张玉成表示,这正是他此次来长春市的目的。

  “我们计划在一年时间内,将10到15家的台湾农牧企业引进长春。”张玉成告诉记者,吉林省良好的农作物资源,加上台湾的生产经验和深加工技术,将会是“珠联璧合”。

  对于台商向长春市抛出的“橄榄枝”,长春市副市长陈巳表示,长春市民营经济近年来发展迅速,台商现在来长春投资正是时机,两地的合作,将给双方都带来收益。

  另据吕双辉介绍,这次报名来参加长春农博会的台湾企业有600余家,“由于展位有限,很多台湾企业这次没能成行,十分遗憾。”吕双辉说,但这充分证明台湾企业想来长春寻求合作的心情。(完)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