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台湾周”开幕当日签约逾50亿美元

时间:2013-08-16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国务院台办和辽宁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辽宁台湾周”,15日在辽宁省锦州市开幕。开幕当日,辽台签署了投资总额逾50亿美元的21个合作项目。

  本届“台湾周”,以“推进石化及精细化工和工业地产项目对台合作”为主题,300余位台湾知名人士、台商,以及辽宁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参会代表及企业界人士,共500多人参加了这一对台经贸暨各领域交流合作盛会。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企业界是投资敏感度最高的,什么地方对他们友善,什么地方商机多,什么地方投资环境好,什么地方引导好,他们就到什么地方投资。现在辽宁已经有3600多家台资企业,这说明了台资企业“用脚投票”,到辽宁拓展。

  辽宁省长陈政高说,截至今年6月底,辽宁省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3600多家,特别是近一两年来,台湾精细化工企业纷纷登陆辽宁,已经形成一种态势。

  陈政高表示,“辽宁台湾周”走过了12年历程,已经成为了具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在当日的开幕式上,举行了辽台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辽宁和台湾就21个合作项目签署协议,项目投资总额逾50亿美元。

  本届“台湾周”,还将举办台湾精品展览、锦州工业地产说明会暨台湾企业来锦投资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主体活动结束后,部分台商将赴辽宁省各市交流考察。(王嬴)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