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空闲三个月 短期理财如何选?

2011-09-06 06:59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王思羽

  刘先生:我有闲置资金10万元,三个月左右不用。请问有何安全、收益高的短期理财方案?

  浦发银行临沂分行理财师李照霞:

  通过跟客户交流,对客户基本的理财观念有了一个大致了解,首先简单介绍一下基本的投资理财知识,一般一款理财产品要有几个要素:

  一、销售周期。即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时间。客户打算买一款产品,首先要关注这款产品是不是在销售时间内。二、起点金额。就是购买银理财产品的最低限额,一般分为5万元,10万元,30万元,100万元不等。三、产品周期。即银行理财产品周期,一般分为七天,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十二个月。四、销售渠道。一般分为两种,柜面销售和网银销售。柜面销售即客户带好相关资料直接到银行的柜台购买。网银销售,指开通网银的客户可以自己或在理财人员的指导下在网上银行上直接购买。五、预期收益率。也称为期望收益率,是指银行理财产品可以预计到的收益率。六、产品的风险等级。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目前分为保证收益,非保本浮动收益。

  根据客户情况,可做以下配置:

  (1)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根据要求,客户特别强调保证本金不受损失,且要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并且三个月内无需动用资金,因此可配置低风险、保证收益类产品,如浦发银行汇理财稳利系列产品就属于这类产品,起点金额5万元,产品到期兑付本金及利息。

  (2)货币型基金。若客户对资金流动性有特别要求的话,还建议配置2-5万元的货币型基金作为日常资金灵活使用。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央行票据、回购等安全性极高的短期金融品种,又被称为“准储蓄产品”。一般情况下,投资者盈利的概率为99.84%;预计年化收益率在3.5—4.5%之间,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3.5%的利息,而且没有利息税;随时可以赎回,一般可在申请赎回的第二天拿到钱,非常适合追求低风险、高流动性、稳定收益的单位和个人。(魏玉娜 化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