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股迎政策东风 多行业受益关注龙头股

2013-08-19 09:50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林天泉

  上周六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分析人士指出,养老行业涉及多个领域,会议的召开有望带动这些领域的企业快速发展。

  >>会议

  减免收费支持养老服务

  会议就养老服务业发展提出五方面任务措施,一要加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二要分层分类提供养老服务,通过简化和规范程序,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专业化养老机构,鼓励境外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三要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开发老年产品用品;四要切实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五要推动医养融合发展,探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新模式,促进养老服务与医疗、家政服务、保险、教育、健身、旅游等领域互动发展。

  >>影响

  拉动养老产业快速发展

  据民政部公布,截至2012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预计在2013年突破2亿,2034年突破4亿。另据新华社公布的数据,截至2012年底,我国各类老年服务机构共拥有床位416.5万张。老龄人口的快速增长与养老服务设施发展缓慢的矛盾,困扰着未富先老的中国。

  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徐充表示,这些年我国养老产业投资比较欠缺,随着国家在养老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养老产业有望成为助力中国经济形成消费拉动的增长新模式。涉及养老行业的领域较广,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望带动这些领域内企业快速发展。

  >>策略

  多行业受益关注龙头股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建议,养老产业链非常长,在医疗行业,可关注鱼跃医疗、尚荣医疗、迪安诊断;保健品行业,可关注哈药股份、海南椰岛;养老产业,可关注大族激光、双箭股份;医药行业,可关注中新药业、以岭药业;殡葬方面,可关注永安林业。

  徐充认为,应重点关注养老概念龙头企业,如天宸股份,其被誉为养老概念第一股。该公司2010年与临安碧雪湖农庄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意向合作在临安钱王铺开发老年公寓以及配套项目。

  (京华时报记者周旭实习记者冀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