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金银币首现做市商

2013-08-16 16:1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林天泉

  天气炎热,金银币市场客流稀少,成交量减少。不过,近期发行的黄山金银纪念币,由于中国金币总公司在经销模式上有创新,首次推出了做市商制度,才使得其吸引不少投资收藏人士的眼球。

  从黄山金银纪念币在钱币二级市场面世后的表现看,仍属一般。黄山金银纪念币部分品种的最新市价分别为:1盎司银套币(四枚)2150元,金银套币5500元,1公斤银币12500元,5盎司金币85000元。如果金币总公司不采取减量、首次推出做市商制度等措施,黄山金银纪念币很可能与此前上市的大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一样,走势会比较弱。其实,实行做市商制度的商家,最终手上的货源也不会留给自己,这是一种临时“以时间换空间”的办法。当然,在宝泉公司以后,是否还有其他公司愿当做市商,做市商对金银纪念币品种的二级市场表现到底有何作用,尚有待观察和总结。金银币市场行情要健康发展,首先就应让众多收藏投资者能不断获利,而不是屡买屡亏。

  再看其他金银纪念币次新品种。青铜器2组虽然市场成交较前期有所萎缩,但其价格跌幅也在收缩。目前青铜器2组中,金银套币为3300元,前期热门品种5盎司银币5600元,市场成交情况还算不错。普陀山金银币的表现相对稳定,其中,5盎司金币一直有不错的成交,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1万元。前期市场表现比较好的2盎司银币近日走势一般,1120元处时有成交。2013版的熊猫金银币的市价近日小涨,其中2013版熊猫金币全套16300元,2013版熊猫1盎司银币160元。近期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涨跌不定,是造成2013版熊猫金银币价格波动的主要诱因。

  2013年8月19日,央行将发行中国光大集团成立3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一套,其中1/4盎司金币1万枚,1盎司银币3万枚。此类题材的加字金银币,相关单位往往将绝大部分货源包销,留给钱币二级市场的货源通常不多。由于近年来加字金银币发行越来越多,除少数品种外,加字金银币总体的市场表现较平淡。   如意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