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评公司:2012年台湾投资环境全球第四

2013-01-18 10: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伟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美国商业环境风险评估公司(BERI)2012年第3次《投资环境风险评估报告》指出,台湾的投资环境评比总分为72分,位列新加坡、瑞士、挪威之后,排名全球第4、亚洲第2。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在本次评比中,台湾被评为1B级,与前一次相同。BERI表示,两岸关系未来仍将稳定,台湾将持续推动对外经贸关系。展望2013年,台湾的评分预计上升至73分,排名仍为全球第4;2017年,评分可望升至75分,排名则上升至全球第3。

  在此项评比的具体项目上,台湾的营运风险指标排名全球第2,次于新加坡;台湾的政治风险指标排名全球第8,而受益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预计这一排名在未来几年将呈上升态势;台湾的汇兑风险指标排名全球第4,次于荷兰、瑞士和新加坡。

  报告指出,台湾2012年贸易顺差估计达303.35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15.47亿美元。2012年吸引境外资本可超过100亿美元,并且台当局将持续推动吸引外资的自由化措施。(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