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政府只应援助传统银行业务

2013-01-18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伟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ichard Fisher周三进一步加大了他长久以来力图拆分美国大银行的努力。Fisher在周三发表的一篇书面讲话中表示,一些银行的规模过大,业务过于复杂,从而使得这些银行的倒闭可能威胁到整个金融系统的安全,他提出的办法将能够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根据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提议,大型金融公司将被重组,只有这些公司的商业银行子公司才能获得联邦存款保险的支持,或者通过Fed的贴现窗口融资。银行可以通过该贴息窗口获得Fed提供的短期贷款,通常为隔夜拆款。

  一家银行的母公司及包括保险业务和证券业务在内的所有其他子公司都将无法获得联邦安全网的保护。这些不受保护的业务的客户则需签署一项承认知晓该风险的信息披露条款。

  Fisher在讲话中表示,商业银行以外的机构不恰当地获得了一种隐型安全网的保护。而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提议倡导依据市场和监管纪律的竞争,以此改变当前的现状,即大型银行一方面获得了补贴,另一方面则存在促使这些银行过于冒险的不当激励机制。

  Fisher指出,转换到新的系统可能需要政府采取一定程度的干预措施,对这些金融企业进行重组,并防止这些企业将资产转移至那些受保护的子公司中。

  长期以来,Fisher一直对让金融企业成长至“太大而不能倒闭”的规模持批评态度。(中新网金融频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