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将和解Libor操纵案 罚金或升至15亿美元

2012-12-18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范乐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有知情人士透露,瑞银(UBS)本周晚些时候将与全球监管机构就涉嫌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达成和解,这起丑闻将牵涉到30多位银行家及高管。

  瑞银即将与英国、美国及瑞士的有关部门达成协议,支付近15亿美元。此外,其日本证券子公司将对美国的一项刑事指控认罪。

  一位知情人士昨天表示,目前认罪答辩的条款仍在谈判中,该知情人士补充说,瑞银不会因此失去在日本开展业务的能力。

  尽管最后谈判仍在进行中,但预计瑞银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美国司法部(DoJ)、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以及瑞银在瑞士的主要监管机构——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之间的协议将在明日公布。这一协议将使瑞银成为继巴克莱(Barclays)之后,承认在Libor领域有不当行为的第二家银行。Libor被用来在世界范围内为超过350万亿美元的合同定价。

  FSA、CFTC、美国司法部以及瑞银拒绝置评。

  上述30多人中,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面临刑事或民事诉讼,他们涉嫌的行为失当程度各不相同。

  此项调查的知情人士表示,尽管不清楚有多少银行家会遭遇刑事诉讼,和解文件中将会披露一起在几年期间操纵日元Libor利率的跨洲阴谋,涉及瑞银在东京和伦敦的部门。

  上周英国执法机关在严重欺诈办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针对Libor操纵的刑事调查中,逮捕了三名嫌疑人。三人已在没有面对控罪的情况下得到保释,等候进一步调查。(中新网金融频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