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债务评级遭两级下调 欧债危机再蔓延

2011-10-19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迪

  中新网10月19日电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下调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该机构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由“Aa2”下调至“A1”,评级前景为“负面”。穆迪表示,西班牙负面前景表明欧债危机或进一步加剧。

  穆迪将西班牙国债评等下调至A1

  今年7月,穆迪将西班牙列入观察名单,但当时机构的表态是,如果下调西班牙的信用评级,应该只会降一档,即从“Aa2”级降为“Aa 3”级。

  就下调,穆迪表示,西班牙和欧盟并未采取任何“可靠”措施有效解决当前的债务问题,市场对欧元区政治决策和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缺乏信心。如果预期的改革措施没有实现,西班牙的评级将面临进一步下调的压力。

  据悉,本月13日,标准普尔公司已下调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展望前景为负面。

  穆迪表示,预计西班牙2012年实际GDP将最多增长1% 。预计西班牙公共政府部门预算赤字今明两年将高于目标,今后几年西班牙经济将持续增长缓慢,这会对西班牙实现财政紧缩计划提出挑战。

  影响:英美汇价回吐涨幅 欧债危机或加剧

  据悉,美国时间10月18日,受美国公布的PPI数据和NAHB房价指数高于预期消息影响,美股上涨,同时,法国以及德国同意扩大救助基金规模至2万亿欧元,促使英镑、美元大幅反弹至1.5773。

  但北京凌晨,穆迪调降西班牙公债评级的消息传出后,汇价便出现小幅回吐涨幅。据汇通网,北京时间05:29,英镑、美元报1.5706/08。(中新网财经频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