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股指25日创半年来新高

2010-10-26 10: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纽约10月25日电(记者牛海荣)受到美元贬值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等因素的推动,2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琼斯指数创下4月26日以来的收盘新高。

  周末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并没有阻止美元的进一步下滑态势,市场投资者在各国承诺避免货币战争后加大了对美元的抛售力度,致使美元对日元的汇率再次创出15年的新低。同时,美元的继续下跌使得大宗商品和股票更具投资价值,商品期货指数逼近52周高点,而道琼斯指数盘中距其年内高点仅有一步之遥。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环比增长10%,情况好于市场预期。这表明美国房屋销售情况在陷入10多年来的低谷之后有所稳定,但是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仍十分缓慢而脆弱。

  在此之前,纽约股市在强劲公司业绩的推动下已经连续三周上涨。本周仍将有得州仪器、埃克森美孚以及微软等重要公司陆续公布三季度财报,预计将对股市的走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有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的注意力将很快被11月初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所吸引。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31.49点,收于11164.05点,涨幅为0.2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54点,收于1185.62点,涨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46点,收于2490.85点,涨幅为0.46%。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