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对与别所合作持开放态度

2010-10-26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交易所发言人25日表示,不评论新加坡交易所收购澳洲证交所的交易,但对与其他交易所进行联盟或战略合作的机会持开放态度。

  新加坡交易所宣布与澳洲证券交易所合并,有关交易仍有待澳洲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批准,若果计划落实,合并后将成为全球第五大上市交易所。

  港交所发言人表示,不会单纯以投资收益的角度与其他交易所合并,在考虑合作时要确定合并对港交所专注发展中国市场的方向有利,以及加强双方在科技及业务能力上的竞争力。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每个交易所都有本身策略,就算港交所需要合并,也不难寻找合作对象。

  陈家强指出,港股于过去及现在均十分兴旺。以上市来说,港股是全球最有价值的,香港未来充满机遇,例如内地企业来港上市,以及透过香港走向国际市场。

  对于有报道指小QFII可能押后推出,陈家强重申,水到自然渠成,强调特区政府会发展更多人民币投资渠道,香港需要筹集人民币资金回流内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