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证

2010-10-12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什么是权证?

  权证是指标的证券发行人或其以外的第三人发行的,约定持有人在规定期间内或特定到期日,有权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或以现金结算方式 收取结算差价的有价证券。权证是证明持有人拥有特定权利的契约。权证中约定的证券通常被称作“标的证券”(或“基础证券”),即发行人承诺按约定条件向权 证持有人购买或出售的证券。

  一张权证定价是否合理,当然要看该权证到期时所能取得的收益。为了表述方便,用符号ST表示权证到期日标的股票的价格,X表示权证的行权价格。我们知道,认购权证的未来收益为Max(ST-X,0),认沽权证的未来收益为Max(X-ST,0),其中,Max( )为最大值函数。可见,权证的未来收益主要取决于标的证券的未来价格。

  显然,如果权证的价格接近于该权证未来收益的现值,该权证就是合理定价的;如果权证的价格小于该权证未来收益的现值,则该权证是被低估的。因此,判断一张权证的定价是否合理,主要取决于对其标的证券未来价格判断的准确程度。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