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上涨0.45%

2010-04-02 13: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东京4月2日电(记者 谢琳)受日元继续走软及市场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鼓舞,2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早盘上涨0.44%。

  由于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全球经济复苏势头,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扬,东京股市受此带动2日早盘高开。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接近94比1水平,夏普、佳能等出口类股纷纷上扬。3月份在美销量大幅增加的丰田和日产股票也呈现买超。此外,受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三井物产和三菱商事股价也走强。以上积极因素推动日经股指一度站上11300点,创下年初以来盘中最高位。

  而4月1日成功上市的第一生命保险公司当天仍表现抢眼,继上市首日股价上涨14%后,2日早盘又上涨4.85%。截至上午10时,交易额已达约800亿日元,占当时东证主板全体交易额的约15%。

  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50.04点,报11294.4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4.07点,报989.33点,涨幅为0.41%。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