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强:香港金管局入市属正常行动

2012-10-25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范乐

  中新社香港10月24日电 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4日说,金融管理局近日在市场采取的行动,完全按照货币发行局运作机制所采取的正常行动。当港元达到强方兑换保证(即美金兑港元达7.75)水平时,金管局便会入市令港元汇价回复稳定水平,过去亦曾多次如此进行。

  陈家强当天会见传媒时说,目前还有很多市场,包括亚洲市场受到中国经济利好的消息影响,令许多资金再次进入亚洲市场,但数字规模仍需要观察。

  他说,金管局入市完全反映港元汇价的表现,在联系汇率制度下按照货币发行局的机制,当汇率达到强方兑换保证水平时,金管局便要买入外汇,是很正常的。

  陈家强说,各方面的市场、资产价格都正受到低息的影响,幷已有一段长日子。政府一直监察市场情况,亦有应对不同情况的政策,在各方面都有所准备。(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