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湾仔套房租金惊人 较中半山豪宅高昂

2011-09-05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租金不断攀升,加速单位分间套房出租,令租客减轻月租负担,惟呎租(呎等同于英尺)却惊人。湾仔立兴大厦一个面积约100平方呎的套房,刚以7600元(港元,下同)租出,呎租76元,贵绝湾仔区私楼呎租,甚至较中半山豪宅更高昂,而该套房享达13厘之租金回报。

  市场人士透露,湾仔轩尼诗道275至285号立兴大厦高层E室,面积约100平方呎,设有独立浴室及简单煮食炉具,业主开出月租8000元,刚以7600元租出,呎租76元,贵绝湾仔区私楼呎租。

  原业主于2008年以约145万元购入单位,分间为两间约100呎的套房出租,而且全部租出,租金回报高达13厘。据悉,租客是来自北京的孕妇,预计明年初来养和医院产子,提早租房作产前检查及产后休养之用,故与业主签订一年死约,月租7600元。

  地产界人士表示,现时湾仔区住宅物业呎租由30至48元不等,当中以嘉荟轩呎租最贵,本月暂录5宗租务成交,平均呎租约45至48元;其中一个面积558呎的中层2室,由外籍人士以2.7万承租,呎租48元。

  而中半山指标豪宅呎租约45至50元,其中帝景园呎租约50元。若以立兴大厦套房呎租76元计算,除贵绝湾仔区住宅外,更较中半山豪宅屋苑更高。

  湾仔区一向不乏套房供应,只是近年有内地孕妇加入抢租行列,故租金直线上升,以湾仔菲林明道21至29号三元大厦高层A室为例,面积约531平方呎,业主分间成3间约百余呎的套房出租,两年前每房月租约4,000元;有见内地孕妇出手阔绰,业主近日把单位重新粉饰,以每间7500至8800元放盘,放盘数日已经租出其中一个套房。

  区内代理指出,由于内地产妇对高质素套房有需求,故近年铜锣湾、湾仔区的套房租金也愈来愈高;例如广生行大厦、礼贤大厦等,有套房业主引入酒店式设备,提供全新型号智能电视,租客可以边睇电视边上网,又提供免费上网等,比酒店更周全,故套房呎租可达100元。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套房一般面积细小,但设备齐全,租客所负担的月租,亦相较较一个住宅单位便宜,故吸引一些短租或单身人士租用,而这类租客一般会以月租来衡量,倘在负担水平之内,亦不介意租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