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新统计:民众平均身价330万新台币

2011-09-01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主计处”8月31日公布最新统计调查,2009年减去负债之后,台湾平均每户家庭平均净资产高达979万元(新台币,下同),每名台湾人平均身价也达330万元,双双创历史新高。

  台“主计处第四局副局长”陈悯说,2009年家庭与个人财富大幅成长,主因是2008年金融海啸后,来年下半年起股市大反弹,光是民众持有的有价证券如股票、基金、债券等,就使得每户家庭平均比2008年多出52万元的收入。

  统计显示,2009年平均每户家庭拥有约364万元的房地产、45万元的家庭生活设备,以及628万元的金融性资产(股票、存款、保险等),但也有负债(如房贷等)约152万元。

  在这些家庭财富中,以有价证券成长幅度最大,年增率超过四成;其次是现金与活期存款,增加22万元,年增率两成四;第三名是海外净资产,增加14万元,年增率一成八。

  陈悯说,2008年受到金融海啸冲击,那一年的平均每户家庭财富,比前一年大减46万元;2009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场快速回温,民众财富显著成长,平均每户家庭财富超过900万元,比2008年增加91万元,“我们调查出来都吓一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