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二手楼交投跌减价乏承接 市场以减价盘为主导

2011-08-08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美联集团首席分析师刘嘉辉预期,楼价有机会于短期内下调百分之五至七。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环球股市动荡冲击香港金融市场,连累近期回稳的楼市“急煞车”,过去两天看楼及交投俱下跌,市场以减价盘为主导,尤其新界区最受影响,个别业主低市价一成放盘,仍缺乏捧场客,一时之间气氛凝滞,连带租赁亦受影响,只因打算趁楼市畅旺卖楼的业主,见势色不对,纷留住租客,租客不必出动觅租盘。

  受金融市场悲观情绪影响,屋苑看楼转静,交投减弱,尤其新界区受冲击较大,祥益地产营业董事谢泽铭表示,过去两日屯门区内指标屋苑屯门市广场、屯门时代广场及兆康苑等,睇楼量跌三至四成,业主态度回软,个别业主大幅减价一成,其中屯门市广场四座中层G室,面积四百九十二方呎,叫价二百零五万元,较市价低逾一成,惟仍未获有心人还价,缺乏还价动力。

  中原高级区域营业经理郭佩玲表示,天水围区买卖两闲,看楼客普遍未还价,个别业主则减价成功吸客,嘉湖山庄丽湖居低层A室,面积八百一十五方呎,刚以二百三十二万成交,低市价百分之七。她指出,交投减少,租赁亦同告下跌,由前一个周末日(七月三十及三十一日)的十六宗,跌至过去两天四宗。据悉,部分本来打算收楼,趁势出售的业主,见势色不对,决定继续出租物业,租客不必另觅盘源搬迁。

  沙田第一城租赁亦减少,过去两日录八宗,前周末日则有十三宗少,成交亦明显下跌。美联物业高级营业经理锺燕河表示,由于气氛转变突然,两成预约看楼客临时取消看楼,有业主减价卖楼,其中,十九座高层F室河景户,面积五百六十二方呎,业主一周前以三百五十万元放售,昨日减价至三百四十三万八千元沽出,低市价约半成。

  除了新界区外,市区亦有劈价成交个案,中原首席分区营业经理张光耀表示,太古城银星阁中层B室,面积九百零五方呎,业主原叫价一千零五十万元,大幅减价一百零二万元至九百四十八万元,终令单位易主,减幅接近一成。

  他说,在减价盘带动下,太古城过去两天录约四宗成交,较前周增一倍,优质单位业主愿意劈价,买家会趁势“执平货”,买家多是睇楼多时的用家。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