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拟推"豪宅税加强版" 小S周杰伦住宅在列

2011-07-25 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豪宅税”在7月1日上路,像住在帝宝的艺人小S,就得多缴23万(新台币,下同),另外住在一品苑的艺人周杰伦,也得多缴50000多元的税金,不过台北市府财政局长邱大展认为豪宅税还不够,房屋持有成本应该再调涨,年底将提方案,像是帝宝130坪的房屋税,至少也要超过200万才合理。

  台北有10168户,都符合豪宅条件,像是艺人小S住的帝宝,市价2.6亿,130坪豪宅税前只缴交70000万,现在就得多缴23万,另外在一品苑,拥有一户1.6亿的周杰伦,税额也得多缴50000多元,换算下来税率还是太小,所以台北市要再展开第二波房屋税制改革。

  报道称,台北市财政局表示,年底将再提方案,从调高房屋标准单价下手。像是帝宝一户130坪30万的税额,根本不够,至少要200万才合理,目前也会先评估奢侈税是否对打房有效,未来会再研究整体房地产的税制改革。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