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327名高管提出辞职 占高管总数8.6%

2011-06-27 08:41     来源:新华网——证券日报     编辑:王思羽

  日前 ,“2011年第三届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 ” 在深圳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与和讯网联合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复旦大学经济学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孙立坚等参加了会议。

  “ 截止到6月24日 ,我国创业板已经有上市公司 233 家,另外还有29家公司已经过会,还有近两百家公司已经递交首发申请,正在审核,” 周健男用数字描述了创业板的总体概况,“创业板上市公司总股本达到346亿股,流通股本达到111 股,共募集资金金额达到1732亿元,平均发行市盈率65.99倍。”

  周健男指出,截止5月31日,创业板224家上市公司,一共有327名高管提出辞职,占创业板上市公司所有高级管理人员3800名的8.6%。就此现象,周健男提出了“健全创业板的直接退市”等建议。(陈贤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