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标准太平洋世博非接触芯片预付卡发行

2010-04-20 11: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轶文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专电(记者安蓓、李延霞)中国银联19日宣布,中国银联和交通银行近日在上海联合推出首张“芯片版”银联标准预付卡——太平洋世博非接触芯片预付卡。

  据介绍,世博非接触芯片预付卡面向海内外人士公开限期发行,主要满足境内外游客在世博会期间的快速小额支付需求,减少现钞携带及零钞兑换的麻烦。该卡先存款、后消费,个人可根据需要,用人民币任意整百金额选择购买,单张面额最高不超过1000元。

  世博非接触芯片预付卡采用符合中国人民银行PBOC2.0标准的非接触式芯片,可在世博园区所有POS终端以及上海其他区域支持非接触芯片卡的8000台POS终端使用。为实现快速、便捷支付,该卡在交易流程上做出特别设计,卡不离手,只需轻轻一挥,即可完成交易,无需输入密码和在消费凭证上签名确认。

  世博非接触芯片预付卡的发行是中国银联与交通银行合作发行银联标准世博主题借记卡、信用卡、世博场馆主题借记卡、世博磁条预付卡,以及在香港推出上海世博会礼物卡后,对世博主题银联标准卡产品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将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更加全面的银行卡支付服务,有效满足世博会期间广大游客的多样化支付需求。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