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融资租赁公司挂牌成立

2010-03-10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网成都3月9日电 (徐杨祎)四川省首家由国家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批准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9日举行隆重的开业庆典。它的成立,填补了目前四川本土融资租赁的空白。

  融资租赁在发达国家是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金融工具,集信贷、贸易、租赁于一体,通过融物实现融资的新型行业。近年来,融资租赁在东部沿海地区较为普遍,而在西部地区发展缓慢。工投融资租赁公司的挂牌,必将对地方企业改进技术装备和产品升级换代、促进生产企业产品销售、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助推作用。

  开业庆典上,成都工投融资租赁公司分别与四川都江机械厂和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签署融资租赁合同,涉及租赁额各为3000万元人民币。保守估计,这份融资租赁合同将为四川都江机械厂增加就业岗位200个以上。

  成都市副市长王忠林表示:“工投融资租赁公司的成立不仅对灾区,甚至对整个四川省的中小企业都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企业在发展,居民有就业,城市才会有活力!”

  另外,成都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分别与工投融资租赁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四川省商务厅官员表示:“这标志着四川本土融资租赁公司的崛起。我们将积极支持本省租赁业的快速发展,从而推动省内企业由产品增值向服务增值的转型,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