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成阻碍 黄金弱势暂难改

2013-05-14 08:45     来源:今晚报     编辑:王伟

  上周五,现货金价格在伯南克讲话影响下振荡下行,本周继续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目前欧美两大央行的货币政策走向,显然是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数据方面则重点关注美国零售销售、工业产出、CPI等一系列指标的好坏,由此可将进一步评判美国的经济状况,借以判断金银走势。

  从技术面看,黄金期价总体为区间振荡走势,上周五晚虽然曾下破短期支撑,但很快收回。周图中,金价再次回探布林指标下轨后受支撑;MACD指标快慢速线继续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继续缩短;随机指标KDJ维持金叉。综合来看,金价或许还有冲高的能力,投资者应密切防范回落风险。

  综合来看,美元近期的强势局面成为黄金反弹之路的最大障碍,不过在全球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金银仍将获得一定的支撑。操作上关注上档重要阻力位:1470,1488,1520,1540;下档重要支撑位:1420,1390,1360,1320。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