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生态农业对接会

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生态农业对接会在厦门举行

时间:2017年06月17日 15:17:00来源:东南网

  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 通讯员刘文标)17日,以“携手建设生态农业,两岸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生态农业对接会在厦门举行。

  今年生态农业对接活动主要开展四大模块活动,即两场专场活动和两个主题交流。除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生态农业对接会在厦门举办、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论坛专场活动在福州举办外,各设区市农业局组织台湾嘉宾开展“台湾农民福建行”考察交流。同时,6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将组织台湾青年参加“中华农耕文化福建行”活动。

  同时,由各设区市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组织遴选的50对闽台特色乡镇、生态农业有关企业、协会、合作社对接项目,将在活动期间签订对接交流协议。未来,签约的十余个生态农业合作项目将有实质性的启动和推进。活动还邀请大陆农业专家、台湾优秀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两岸发展生态农业经验分享,内容涉及大陆生态循环农业、福建生态农业发展,台湾休闲农业与创意农业和台湾有机农业发展等。

  专家王衍亮作《我国生态循环农业建设现状与发展对策》主题演讲

  “突出基层,突出民间”是农业交流的特色,今年交流活动还突出与台湾农业“新人”的交往,即开展“台湾‘首来族’福建行”活动。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从未到过大陆的台湾同胞来闽农业考察交流人数达39人,占与会台湾嘉宾的22%。会后,“首来族”将深入各地实地考察交流,以共同建设生态农业为纽带,有效搭建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平台,两岸同胞相聚八闽、结交朋友、畅叙亲情,深化两岸基层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

【编辑 马一娜】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