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论坛现场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深化两岸融合福建可发挥独特作用

时间:2017年06月18日 14: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6月18日电 (闫旭)第九届海峡论坛大会18日在厦门举行,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福建有着特殊优势,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

  福建如何发挥优势与作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尤权表示,福建将充分用好中央赋予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州新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建设,不断提升发展的动力和潜力;

  福建将大力实施闽台产业对接升级计划,支持在闽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推进闽台产业融合取得新的进展;

  福建将持续推进便捷往来通道建设,积极探索对台合作新机制,使两地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流动更加顺畅;

  福建还将突出深化两岸特色文化和民间基层交流,出台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同胞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使两岸民间交往,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展现出更加旺盛的活力。

  海峡论坛在福建举行八年来,经过两岸共同努力,内容更加丰富,效应更加明显,已成为两岸最具代表性的民间交流品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尤权表示,希望使海峡论坛成为兼具基层性和多元性的两岸民间交流盛会,让两岸同胞有机会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真正感受彼此,增进心灵相通;使之成为沟通两岸各界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更多两岸民众广泛参与,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使之成为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平台,让两岸经贸合作更加密切,社会交往更加融洽,货物、服务、资金、人才流动更加顺畅,真正实现两岸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今日前行当挽手,同心筑梦启新航。”尤权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他相信,两岸同胞始终是台海和平的创造者和坚守者,只要齐心协力,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是一定能够实现的。(完)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