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论坛大会

郝龙斌:我们将致力振兴中华 为炎黄子孙赢得康庄大道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4: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在论坛大会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6月6日厦门讯 (记者 何建峰)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6月6日上午在厦门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在论坛大会致辞时表示,2008年后两岸关系发生积极变化,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尽管当前两岸情势动荡不安,但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并将致力振兴中华,为炎黄子孙赢得和平幸福的康庄大道。

  郝龙斌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问候了与会嘉宾。他表示,海峡论坛的前身是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十三年前,两岸关系动荡不安,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是回应两岸人民对和平与交流的渴望。对于两岸曾经对论坛作出贡献的所有朋友,个人要致上最高敬意”。

  他表示,国民党执政期间,两岸关系发生积极良善变化。首先是实现“大三通”;其次是两岸观光与教育交流,大陆观光客络绎不绝参访台湾,大陆学生到台湾攻读学位,而台湾观光客与学生到大陆观光或求学也一直保持相当人数;第三是国民党执政的八年期间,两岸共签署二十三项协议。

  郝龙斌不无忧虑地指出,“当前,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岸情势动荡不安,过去双方所累积的合作成果岌岌可危”。

  针对大陆方面今年年初推出《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31条”),将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郝龙斌认为,大陆愿意与台湾民众分享发展机遇,扩大两岸交流社会基础,非常值得肯定。但他也提到,“两岸直航的定期航班一定要确保,陆客和陆生要维持一定数量和质量,已经签署生效的二十三项协议也要克服阻碍奋力执行”。

  郝龙斌最后说,从三十年前开放大陆探亲以来,两岸间虽起起伏伏,但每次挫折都为下次高峰奠定基础。虽然我们对目前局势极为忧心,但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与所有关心两岸和平的朋友相伴而行,共同致力振兴中华!为同根的炎黄子孙赢来和平幸福的康庄大道。(完)

【编辑 王亚静】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