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智库论坛

农村中心应邀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09: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根据科技部网站信息,海峡论坛作为具有代表性、基层性和多元性的两岸同胞交流盛会,是扩大两岸民间交流、加深两岸同胞亲情友情、凝聚两岸公示的重要平台。6月6日,第十届海峡论坛在厦门隆重开幕。两岸智库论坛作为海峡论坛重要活动同期举行,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农村中心贾敬敦主任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150多人参加,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交流、带动创业就业及人文交流合作提供了常态化交流平台。

  贾敬敦主任围绕“创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作主题报告,首先从全球经济转型发展新格局背景下,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总体部署,结合台湾地区农业经济发展阶段与特点,提出两岸深度合作将带动经济新一轮增长。贾敬敦提出,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创新在产业变革与结构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两岸创新共赢发展,应从联合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着手,培育新业态与创新创业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完善两岸促进创新平台建设和知识产权等机制与政策,加强两岸科技人才间、企业间和投资界交流合作。最后,他提出两岸智库论坛对于深化两岸创新合作重要平台,希望可以通过论坛进一步推动两岸政策对话,提出两岸融合发展的创新方案。

【编辑 郜利敏】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