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体育交流活动 > 海峡两岸龙舟赛

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圆满落幕 赛场内外活动都精彩纷呈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6:04:00来源:厦门网

  龙舟文化节上的本土诗人原创诗歌墙。

  -晚会上群诵《诗意集美,我想对你告白》。

  昨天下午,联发2018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圆满落幕。Mr.CaNoe台湾龙舟队蝉联“嘉庚杯”总冠军,集美街道女队获得“敬贤杯”总冠军。

  除了龙舟池的激烈竞争,池畔的各项活动也陆续上演,精彩纷呈。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文/记者 陈满意 叶芷蔚 通讯员 冯立东 郭妮妮 图/陈季玉)

  赛场上

  获冠军的很意外,获亚军的很欣喜

  Mr.CaNoe台湾龙舟队可谓是这次龙舟赛的大赢家,不仅捧得“嘉庚杯”,还拿下第五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冠军。该队划手林圣儒说,集美龙舟赛一直在进步,环境好,颜值高,设备也不错,大家的参赛热情都很高,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集美街道女队在“敬贤杯”总决赛上夺冠,其领队郑宇弘感到很意外。她说,她们这支队伍于4月底才组建,一半队员都是第一次参赛,“但大家都很积极,比赛时很放松。没想到发挥这么好,看到成绩时我们都很激动。”

  获得“敬贤杯”总决赛亚军的是台北市关渡文化协进会龙舟队。这支队伍也相当了得,半程时,她们还落在后面,过200米线后,她们不断发力,奋起直追,连续赶超了三支队伍,紧随集美街道女队获得第二名。该队教练林庆章说,这支队伍的23名队员来自台湾不同县市,直到比赛前都没有合练过,来到集美后队伍才齐整。“对于这个成绩我们很满意,这是我们第一次参赛,未来肯定会越划越好,明年我们一定还会再来!”林庆章信心满满地表示。

  赛场外

  咏诵中华经典,展现人文集美魅力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新集美”2018“我们的节日·端午”集美区经典诵读晚会,6月2日精彩上演。

  诵读活动分《端阳亲韵》《诚毅之光》《放歌新集美》三个篇章,除了诗词朗诵,还有演唱、舞蹈、古琴演奏、荷叶说唱等。

  以人文特质著称的集美,文艺人才层出不穷。本次晚会上有多个集美原创的文艺作品让人印象深刻。例如,闽南童谣《咱厝的榕树》,由厦门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宋永贤作词,寄托着远在异国他乡打拼的闽南人浓浓的乡愁;散文《集美的红屋顶》,由本土作家夏敏创作,从“红砖白墙燕尾脊,马背骑楼和尚头”的闽南红砖厝,到中西合璧的嘉庚建筑,展现了集美飞速发展的历程;还有华晓春、余烬等创作的《心中的土地》《诗意集美,我想对你告白》等。

  【亮点】

  新媒体直播

  百万余人收看

  本届龙舟文化节首次进行新媒体直播,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西班牙语频道、厦视、网易、爱奇艺以及腾讯组成网络直播矩阵,联合网红平台一直播、映客等进行龙舟文化节直播,呈现文化节的年轻活力,向年轻一代传扬传统文化。

  网红直播平台累计百万余人收看龙舟赛和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网易,腾讯,爱奇艺等网络媒体平台超50万人在线收看本届龙舟赛决赛和龙舟拔河赛。

【编辑 王亚静】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