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社区交流活动 > 两岸基层治理论坛

首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开幕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0:36:00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厦门6月6日电 (记者王朝、陈旺)6日,以“共谋民生福祉,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在厦门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100余名基层代表相聚会场,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论坛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对举办两岸基层治理论坛阐述了四点意见:第一,发挥论坛作为议事平台的作用,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第二,发挥论坛作为交流平台的作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第三,发挥论坛作为信息平台的作用,反映台湾基层民众意见和诉求。第四,发挥论坛作为机制化平台的作用,加强人民政协与台湾基层民众交流交往。

  主题论坛上,两岸基层代表分别围绕地方治理与产业经营、协商民主的制度创新等8个议题分享了各自的成果和经验。与会的两岸基层代表纷纷表示“互鉴经验、颇有启发”。

  据介绍,两岸基层治理论坛是本届海峡论坛首次增设的分论坛之一,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福建省政协主办。

【编辑 王亚静】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