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人才交流对接活动 > 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

落实“惠台60条” 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9日举办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2:36:00来源:海西晨报
产业行业需求示意图。黄劲超 制图

  备受台青关注的第十届海峡论坛·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将于6月9日在厦门人才市场举办。记者昨日获悉,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对接会已吸引戴尔、TDK、宸鸿、钢宇、三安等近150家知名企业参加,2934个各类高薪职位、实习见习岗位虚位以待,欢迎台湾专业人士和台生踊跃参加。

  主办方透露,在人才对接会之前,厦门市台办、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将为台湾人才进行就业创业及实习见习等政策宣讲。8日下午,将在白鹭宾馆举行第十届海峡论坛·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政策说明会,并有在厦的台湾就业创业人士分享在大陆逐梦的心得体会。

  为四类台湾人才提供数千岗位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厦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60条”),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促进台湾人才来厦就业,引导台湾学生在厦实习见习,4月28日,市人社局启动“厦门市2018年台湾人才需求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共有668家用人单位参与网上数据填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用人单位提出了近3000个就业见习岗位需求。

  本次登记需求的台湾人才分为“技术合作项目的台湾人才、台湾特聘专家专才、来厦就业台湾人才、来厦实习见习在校台湾学生”4个类型;在2934个总岗位需求中,技术合作项目的台湾人才28人、台湾特聘专家专才43人、来厦就业台湾人才2106人、来厦实习见习在校台湾学生757人。其中,来厦就业台湾人才占比71.78%,是厦门目前最需要的人才类型。

  生物医药及文创产业需求最多 

  据统计,本次需求登记中排名靠前的产业行业主要有生物医药、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会展酒店业、航空装备产业、体育健康休闲产业、金融投资服务业、计算机与通讯设备、工程建材等。其中,生物医药行业需求710人,占需求总数24.2%,文创产业需求471人,占比16.05%。

  从统计结果可以看出,人才需求情况与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和台湾优势产业基本一致。各岗位信息可登录厦漳泉(闽南)人力资源网(http://www.mnhr.gov.cn)浏览查阅。

  今后,该网站将常年开设“台湾人才需求岗位登记与发布”公益栏目,鼓励用人单位根据需求情况进行实时在线登记。登记数据将作为厦门市各级人社部门工作的重要参考和依据,各用人单位所填报的完整人才需求信息将在两岸相关人力资源机构网站、合作媒体上发布,市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将持续进行人才招聘对接服务,帮助寻访和推荐台湾人才。(记者 潘薇)

【编辑 郜利敏】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