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公益交流活动 > 两岸公益论坛

两岸携手公益 台青在大陆就业创业支持计划启动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09:30:00来源:中新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3754770

 第十届海峡论坛·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5日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等两岸8家机构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5日在厦门举行。两岸51家公益机构代表和爱心人士逾500人出席,围绕“新时代·新公益”主题,携手推进两岸公益事业向前发展。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在论坛开幕式上称,两岸携手公益,有利于深化实践“两岸一家亲”理念,有利于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有利于推助两岸融合发展,有利于促进两岸青年共同发展。

  他表示,希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两岸公益界不断创新交流合作形式,丰富交流合作内容,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两岸公益论坛是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3年创办以来,践行“携手公益、惠泽两岸”宗旨,开展近十项公益活动和落地项目,就建立两岸公益机构重大灾难联动机制等签署备忘录,成为两岸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沟通交流以及两岸公益事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说,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浅浅一湾海峡,政治上的人为因素,都阻隔不断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扶持的手足之情。

  他希望本届论坛能就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发挥积极促进作用,推动更多两岸同胞共同投身两岸公益事业,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

  论坛开幕式上,“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支持计划”启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及合作伙伴创业公社、郑州报业集团、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将为台湾青年在大陆提供133个实习岗位和76个就业岗位。一批企业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口帮扶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进行了医疗卫生服务和乡村教育等方面的公益项目捐赠。

  此外,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香港义工联盟副秘书长彭芷君等受邀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台湾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葛永光,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沈智慧等嘉宾在主论坛上演讲,两岸28位公益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和爱心企业家将在分论坛上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中新社厦门6月5日电  记者杨伏山)

【编辑 陈宁】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