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青年论坛

“香肠西施”林奕利:来厦创业很乐活 这里市场大政策好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9:31:00来源:厦门网

林奕利。记者 潘薇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潘薇)荣获2018年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的台青林奕利,正如她的称号一样,是一颗闪闪发光的“创业之星”。2003年,林奕利大学毕业后,就创立了公司销售台湾美食小吃。

  去年,一个两岸青年创业夏令营,让她感受到了大陆的创业氛围。“行动派”林奕利当下就决定,要在厦门创立公司,并带动更多的台湾青年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不少人称她为“香肠西施”。

  林奕利从健康、养生概念出发,以“享受食物,健康生活”的理念来研发生产台湾美食。林奕利介绍,消费者只要买回家就可以简单制作香肠,既美味又有趣。

  在林奕利看来,厦门的美食市场十分多元化,大家接受新鲜事物的程度也较高。为了让产品更接地气,她选择了与厦门企业合作。下一步,林奕利还将推广DIY教学制作,带动亲子同乐与对产品安心制造的认知。

  林奕利说,来厦门创业很乐活,不仅有广阔的市场平台可供发挥,更有厦门60条惠台举措的“加持”。“我觉得台青只要有好的想法,找准大陆市场定位后,可以来尝试就业创业,将会打开不一样的新天地。”

【编辑 王亚静】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