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同期活动 > 晋江市(安海)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

福建省晋江市(安海)第七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举办

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8: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泉州讯 17日至18日,第十届海峡论坛·晋江市(安海)第七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在福建省泉州晋江隆重举办。活动以“两岸两安平”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两岸的100多名嘉宾代表参加系列活动。

  本届文化节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晋江市侨台外事局、文体新局、旅游局、市文联及安海镇党委、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除了保留传统的“水上捉鸭”竞技活动和“嗦啰嗹”习俗原生态展示以外,还有“两岸两安平”文创市集、不忘初心——尤慎诗文书法回乡展、兆泰1988文创园开园仪式、“大道无极”端午节遂岩中国画作品展、第二届“新凯嘉”杯“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两岸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等八大活动。其中两岸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展出两岸摄影家优秀作品110幅,展出的作品以元宵、端午、中秋等“三大节庆”为时间节点,彰显泉台两地在地缘、文缘、商缘等方面的一脉相承。

  悠悠闽南风,浓浓海丝情;一桥一世界,两岸两安平。晋江安海镇旧称‘安平’,是郑成功的成长之地;后来郑成功挥师驱逐荷夷,以“安平”之名取代攻台时的登陆处——热兰遮,设安平镇,即今天的台南市安平区,从此海峡两岸两安平,遥相呼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迎来20多名海峡论坛网络报名的台湾基层民众参与,除了参加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的活动,他们还参观了泉州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晋江安平桥、草庵、五店市传统街区、南天禅寺等人文景点,体验刺桐古城浓厚的海丝文化和闽南文化底蕴。(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晋江市侨台外事局联合报道)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