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

“海论十年 精彩无限”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时光荏苒而两岸情深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6:0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302a7ea9-7dd4-4f54-8210-4f5fa6888657.JPG

龙明彪现场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母曼晔、陈琳)6月5日下午,“海论十年、精彩无限”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在厦门举行。十位来自海峡两岸的讲述者,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与海峡论坛息息相关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于海峡论坛十年的感知、感悟。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观看了本次故事汇展演并为获奖者颁奖。

  龙明彪表示,他经常与台湾朋友交流,了解他们在大陆发展的真实感受与切实困难。“我常常和他们讲,台湾同胞来到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就应该融入当地,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他强调,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帮助解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8dc093f2-f637-4539-a54d-c813a4e584e2.JPG

讲述者曾冠颖

  台湾联合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桃忠表示,海峡论坛不只是两岸民间最大型的交流活动,更交织着两岸人民共同生活的点滴回忆。许多来自台湾的民众,他们迫不急待地要跟大家分享自己通过海峡论坛发生的故事,讲述这些故事,如何得改变了他们的思维,让他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并充满希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9db465c3-4a1f-4989-9d1b-2bf12e42ca20.JPG

讲述者郑博宇

  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入围作品内容涉及多个领域,既有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感人历程,又有投身公益民生的切身感受,既有寻根问祖的情感故事,又有致力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反映了海峡论坛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7ede8bd4-05f4-459a-9a89-81d67ba941a3.JPG

讲述者郑自强

  “你们知道吗?海峡论坛还是我的‘红娘’呢!”经营茶产业的曾冠颖是在大陆发展的第三代台商,在“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现场,曾冠颖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他因海峡论坛结缘的故事。如今,曾冠颖家的“台四代”已经诞生了,他和妻子则发挥各自专长,在茶叶生产制作和营销这一共同事业中相携相助,以台湾的“东方美人茶”为基础,新创立电商特供品牌“雅席敬品”,并已在两岸打开销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27047a2a-1b78-4204-a334-67499b1fc88f.JPG

十年故事汇现场

  台湾青年郑博宇2015年因缘参加了第七届海峡论坛,正是这次经历,让他决定来大陆寻找自己的机会。如今,郑博宇已是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致力于为台湾青年打造来大陆发展的平台。2016年的海峡论坛,郑博宇作为台青代表,得到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接见并参与座谈,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服务台湾青年的情况。此后,郑博宇的生活开启了预期之外的发展,从前多在幕后的他,完成了多场千人规模的演讲、常年穿梭于两岸分享经验、认识了来自大江南北的朋友。“两岸本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唯有两岸青年的融合发展,达到心灵的契合,才会让未来一切的结合水到渠成。”郑博宇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90228b8c-a22c-48ef-956c-b1f66aa6fa29.JPG

十年故事汇现场

  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展现了海峡论坛十年的累累硕果,对进一步提升海峡论坛的品牌影响力,凝聚两岸同胞融合发展的共识,将产生更加积极的作用。十年来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故事,虽历经时光变迁,却始终温暖着两岸同胞的心。

  本次“海论十年、精彩无限”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活动由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台湾联合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联合主办,海峡电视台承办。

【编辑 王亚静】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