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宗亲交流活动 > 海峡百姓论坛

第十届海峡百姓论坛在台举行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5:29: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第十届海峡百姓论坛2日在台湾新竹县举行。来自大陆的姓氏宗亲代表和台湾主办单位代表及台湾姓氏宗亲代表约800人围绕“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主题,以姓氏文化为基础,以“传承优秀族规家训,倡导良好家风建设”为主要议题,植根两岸民间,持续推进两岸之间地对地、民对民、姓对姓的宗亲联谊交流,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共筑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

  论坛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和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等单位主办,由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承办。主办方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来为两岸同胞所共同认可和敬崇。论坛通过对各姓氏优秀族规家训的研讨交流,不仅对两岸的民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品德塑造、家风建设有着积极意义,也将更深层次地沟通融合两岸同胞共同的信仰和文化感动,增进中华文化认同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在两岸关系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和平发展成果受到严重冲击的背景下,论坛持续开展民间的交流联谊,深耕血缘情谊,为两岸百姓宗亲搭建交流沟通的心桥,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

  遵循一年在大陆,一年在台湾举办的惯例,自2007年9月举办“首届海峡百姓论坛暨闽台族谱展”至今,已分别在福建福州、台湾台中、福建泉州、台湾高雄、福建漳州、台湾高雄、福建武夷山、台湾新北、福建龙岩成功举办九届海峡百姓论坛。(记者 任成琦)

【编辑 王亚静】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