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评论声音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两岸交流应“开大门、走大路”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8:5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6月6日电 (记者 陈小愿 杨程晨)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6日在厦门表示,两岸交流应该“开大门、走大路”。秉持“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人”理念,用耐心、同理心求同存异,相信一定可以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

  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6日举行,郝龙斌出席开幕式,就当前两岸关系作出上述表示。

  今年代表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出席论坛,郝龙斌在开幕致辞时表示,过去两岸以通邮、通商、通航的“大三通”拉近彼此距离,为“两岸一家亲”奠定基础;今天当以“通学、通婚、通就业”的“新三通”,为之提供更新的诠释。

  他认为,对过去已达成的协议,如“大三通”等,两岸需持续推动。国共两党在两岸交流合作上应是伙伴关系,国共之间唯有以“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基础进行合作,才能振兴中华。

  郝龙斌指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岸情势现在动荡不安,过去双方所累积的合作成果岌岌可危。在此情况下,两岸交流应该“开大门、走大路”。无论是海峡论坛这样的民间交流还是今年初推出“31条惠及台胞措施”,都显示大陆愿与台湾人民分享发展机遇,扩大两岸交流的社会基础,这是值得高度肯定的。

  他说,只要秉持“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人”理念,用耐心、同理心求同存异,以心相交、以诚相待,以智慧消弭冲突、用包容寻求共识,相信一定可以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完)

【编辑 王亚静】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