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论坛 | 博客
官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论坛 | 最新播报 | 视频·直播 | 重要发布 | 重要讲话 | 人物访谈 | 嘉宾风采 | 论坛花絮 | 评论反应
中国台湾网专稿 | 主题论坛 | 论坛城市 | 现场图片 | 背景资料 | 关注海西 | 闽台交流 | BBS | VIP | 第四届 | 第三届 第二届 第一届
  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福州

两岸城镇化建设论坛亮点频现

时间:2013-06-17 15:33   来源:东南快报

  两岸城镇化建设论坛

  指导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华建筑金石奖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支持单位: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东南快报社、十方控股、好邦中国、房客网协办单位:中国台北不动产及土地资源发展协会、中国台湾工商企业经营发展协会指定乳品:澳牛鲜奶 指定饮用水:锦鲤岩天然山泉水

  两岸城镇化建设论坛将于6月17日在福州盛大召开,这是迄今两岸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参与界别最广泛、涉及范围最广的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盛会。本次论坛亮点频现,不论是规模性、权威性,还是嘉宾规格等都实现了全面的超越。

  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将围绕“两岸城镇化建设”展开,以“产业共生·筑美城市”为主题,内容贴近民生,并就安居乐业、美丽家园、保障房建设等展开专题研讨。通过会聚两岸相关行业权威人士,共同研讨两岸民生最为关注的“城镇化建设”,以及相应的房地产产业和城市文化的发展方向等问题。

  环节设置

  设置多个环节充分交流碰撞

  本届论坛将于6月17日开幕,两岸重要嘉宾将亲临助阵为论坛启幕,论坛由专家演讲、圆桌论坛等多部分组成。

  专家演讲拟邀请两岸地产企业家代表、经济学者、投融资专家等海峡两岸各界权威意见领袖,演讲主题将围绕当前大势,探索大海峡地产产业平衡与发展,共谋新型城镇化,通过经验分享、思想碰撞、跨界交流,共同探讨两岸热点民生的未来发展之路,为海峡两岸的地产发展带来新的启迪与思变。

  圆桌论坛的议题主要是城镇化机遇与产业化平衡。城镇化成为中国战略转型之策,城镇化的长期化过程中,将对房地产的目标市场、核心产品领域产生影响,并且与当前房地产转型实践的商业地产、产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形成深度契合。圆桌论坛将围绕环境、模式、趋势、对策的深度研讨,明确方法与规律、内涵与策略,实现模式创新与产业平衡共生。

  另外,还将拟邀请两岸开发商决策

  者与地产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就如何更好地促进海峡两岸房地产业的合作、新形势下如何开发建设、如何促进两岸地产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台湾成功经验,学习最新趋势与技术。

  本次论坛除了聚首两岸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等领军人物,还整合两岸金融机构、建筑建材、智能科技、品牌商家等房地产产业链企业,形成产业联盟,有效对接两岸地产资源与商机,促使海峡两岸地产圈相互交流学习、互动合作。

  论坛议题

  城镇化议题贴近民生

  党的十八大方针指出,城镇化是扩大内需最大的潜力所在,涉及全国20个左右城市群、18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万多个城镇的建设将徐徐展开,新一轮的城镇化建设在未来十年将拉动几十万亿元的投资,中国地产商将如何做足准备迎接新机遇?将如何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城市?这是我们共同要面对的最新课题。

  让房地产产业链共生、让房地产与消费者共生、让房地产与城市建设共生,“产业共生·筑美城市”是今年论坛的主题。

  房地产业作为城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起着提升城市形象价值,完美城市功能,有效推动城市化进程的重要作用。房地产历经无数政策调控后,要从无序逐步走向健康,要促进产业可持续

  健康发展就必须优化整合产业各方面资源,形成一个内外循环、特色鲜明、链条完整、功能齐全的“大共生”系统。2013年两岸将掀起大海峡时代的又一轮共融与发展,要如何促使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科学地发展,真正实现两岸产业互动、合作、共赢?让我们在论坛上寻找答案。

  重量级嘉宾

  曾永权题词郁慕明参会

  此次论坛将聚首海峡两岸多个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相关服务机构、两岸主流媒体、文化学术界等相关行业精英。邀请多位两岸行业专家、中国地产大腕出席、启幕、主持论坛众多环节,共探地产前路,构筑海峡城镇化交流的高端平台。

  台湾业界在论坛筹备中表现出空前高涨的参与热情,不仅中国台湾“中华建筑金石奖委员会”加入到主办单位的行列,还有两个台湾的房地产业界的民间协会成了协办单位,嘉宾的参与嘉宾人数已远超往届。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还专门为论坛题词。曾永权所提“幸福人居”四字,也正和本届论坛的主题相契合,体现和美建筑、和善人居的主旨,倡导城市建筑与自然和社会的高度融合,同时还传递了两岸城市文化、建筑文化、居住文化、房地产产业的和谐发展。

  同时,近年来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的新闻人物,新党主席郁慕明也将带来台湾房地产界各协会及台湾房地产企业总裁团参加论坛并在论坛现场发表致词。郁慕明1940年出生在上海,1948年随父赴台。1981年,开始从政生涯,并于1993年成立新党。2003年6月,郁慕明高票当选党主席,并积极推动两岸交流。

  房企老总期待论坛

  本届论坛亮点频现,在海峡两岸刮起一阵强劲的论坛风,获悉论坛开幕的消息,各实力房企的老总们不仅纷纷寄语,更在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论坛的无限期待。

  朱进康

  泰禾集团副总裁泰禾集团福州商业地产公司总经理

  “今年的主题是‘城镇化’,这也是很多开发商目前比较感兴趣的。城镇化绝对不是简单的房地产化,很多开发商对这个概念的理解还不够,希望这次论坛能让大家找到方向和答案。同时,希望论坛在互动上能加强,比如设置一些环节,让台下的观众和台上的嘉宾有互动的机会,这样既能让论坛的趣味性增加,还能有所碰撞,开发商一些微观的、接地气的问题也能在现场得到解答。”

  林峻岭

  世欧地产董事长

  “论坛‘城镇化’的议题也是当今热点。城镇化任重道远,要实现楼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是任务艰巨。为此,我们要群策群力,汇集多方正能量,加快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房地产业加快转型发展。”

  吴剑

  融信集团副总裁

  “本届论坛的主题‘产业共生·筑美城市’刚好与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理念相契合,在日益成熟的房地产行业,越来越强调城市建筑与自然与社会的高度融合,比如即使是我们在市中心的项目,也要强调容积率、强调建筑密度,做到建筑与自然与社会的和谐,建造和美建筑、和善人居。”

  李克森

  福建顺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地产市场发展到今天,不少企业经历了从住宅市场向商业地产的转型,那么在城镇化的背景下,未来又将怎么走?特别是在宏观政策层出不穷的今天,企业该如何走?政策该如何研判?论坛提供了一些渠道和信息,让企业少走一些弯路,多一些启发。这样的平台有利于整个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希望论坛的专家学者或是政府官员都能结合实际多分析一些市场走向,释放更多务实的市场信号。”

  媒体关注>>

  数十家媒体权威报道

  作为两岸的一场顶级盛会,它的举办绝对是媒体聚焦的重点。两岸数十家主流平面、电视媒体及国内一流门户网站强强联合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规模之大、层次之高,不论从海峡发展角度,还是从民生关注热点的角度,都将是地产界的空前盛举。


分享到:
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