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东莞松山湖(生态园)台湾高科技园

2016年03月21日 14: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东东莞松山湖(生态园)台湾高科技园(中国台湾网 发) 

基地简介:

  东莞台湾高科技园于2009年6月倡导设立,位于松山湖国家高新区东部,总面积约6.8平方公里。该园区依产业功能主要分为三大部分:高端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区、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合作基地(以下简称“两岸生技基地”)和粤台金融合作试验区。定位为转型升级发展新模式的先行区、台资企业总部聚集区、两岸高端产业合作示范区、两岸协同创新实践区。园区坚持台湾高科技园、两岸生技基地和粤台金融合作试验区“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

  该园区通过从“人才东莞”安排专项资金及邀请社会基金、在莞台资企业出资的方式,设立“台湾百名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计划”专项资金,专用于台湾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的引进。位于松山湖(生态园)的东莞理工学院设立粤台联合培养项目和“松山湖松源助学金”,积极吸引、培养和储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精密制造)、自动化、工业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多媒体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经济与金融等两岸高素质优秀人才来园区创新创业,2015年已招生300人。

[责任编辑:于淼]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